中国食品行业10强企业 康师傅位列榜首!

分享到: 更多
2016-02-02 来源:世界食品

这份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通过覆盖全球35个国家,监测食品饮料、健康与美容和家庭护理类别来揭示那些被更多消费者购买、经常购买的品牌,即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排行以消费者触及数(CRP)为测量指标,也就是通过测量全球购买某一品牌的家庭户数(渗透率)和购买频次(消费者购买某一品牌的年均次数),来真实地反映消费者选择情况。

    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前十的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

1

    凯度消费者指数的研究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有90.2%的城市家庭购买了8.8次的康师傅品牌,使得康师傅继续位列榜首,这也是康师傅第三年蝉联中国品牌足迹榜的榜首。位列前三的品牌康师傅、伊利蒙牛,在去年中国消费者选择的次数超过10亿。此外,在前十排行榜当中,双汇、光明乳业和海天的排名有所提升。

    上升最快的品牌

    在2015中国品牌足迹排行榜中,达能集团旗下的品牌脉动排名上升最快。消费者触及数同比增长20%,去年新增790万城市家庭。凭借近年来对品牌“日需饮用”的持续宣传,以及稳健的区域拓展策略,脉动在2014年一跃成为前50位品牌中排名中上升最快的品牌。此外,中国品牌蓝月亮、君乐宝、三全和七度空间分别入围消费者触及数增长最快的前五强。

    2015品牌足迹排行榜排名上升最快的十大品牌

1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需求增长放缓,消费者可选择品牌增多,线上线下的商家不遗余力地通过促销活动吸引客户,市场环境对品牌来说将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不过,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这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

    一些中国品牌超越了部分全球知名品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位居中国排行榜前十的品牌也在不断通过产品创新和市场扩展努力维持他们的地位。”

    “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多,中国消费者更加愿意尝试高品质的中国品牌。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地中国品牌通过产品创新,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定位,增进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虽然市场需求的增长仍充满不确定性,但对于中国和国际品牌而言,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背后依然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尤其是在消费需求依旧相对旺盛的下线城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