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启用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为奶粉供应商

分享到: 更多
2016-08-24 来源:网易财经

  三年前新西兰恒天然的肉毒杆菌乌龙事件让达能与恒天然分道扬镳,如今,达能选择了中国奶粉企业雅士利位于新西兰的工厂作为奶粉供应商。记者昨天获悉,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近日与达能签署合同,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向达能公司出售价值1870万新西兰元的基粉产品。

  2013年8月,一直是达能供应商的恒天然卷入肉毒杆菌风波,尽管随后被证实是乌龙事件,但受此影响,作为恒天然的重要下游客户——达能旗下的多美滋深受其害,达能当时断绝了与恒天然合作关系,但是多美滋中国自2013年开始,销售大幅下滑,后来无奈将多美滋中国出售给雅士利。今年5月,达能方面公布,多美滋连亏三年,亏损额总计25亿元。

  达能此次选择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作为自己的奶粉供应商,其实也是有一定渊源的。2014年,达能收购蒙牛旗下雅士利的25%股份;去年,雅士利宣布购买达能的多美滋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

  据悉,雅士利新西兰乳业公司是雅士利和蒙牛在2012年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投资2.2亿新西兰元在波基诺建厂。

  “达能选择与雅士利新西兰展开供应合作,是对我们产品质量的信赖和认可”。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总经理赵英祥表示:用全球最先进的质量标准来提升雅士利的质量标准,是雅士利在新西兰办厂的初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