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控股将出售部分康师傅饮品股份

分享到: 更多
2016-10-09 来源:日经中文网

日本朝日集团控股9月30日宣布,将出售其权益法子公司康师傅饮品的部分股份。计划将所持30.4%股份中的10%转让给合资伙伴,转让价格约为334亿日元,2016财年将计入148亿日元的特别利润。出售股票的资金将用于收购英国大型啤酒企业南非米勒旗下的4家欧洲啤酒企业,预计收购价格为3200亿日元。

朝日控股2004年与大型食品企业康师傅等共同成立了康师傅饮品。朝日控股在市场营销和生产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其成长为中国清凉饮料领域最大规模的企业。但康师傅饮品并未经营朝日品牌的商品。

朝日控股在2016年开始的3年中期经营计划中提出调整所持资产的目标。朝日控股认为,康师傅饮品依然是其权益法子公司,即使下调出资比例对合作关系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