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五金市场潜力巨大 家装巨头布局工业4.0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4 来源:腾讯财经

工业4.0和供给侧改革的重心都是以消费者需求为驱动来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而智能工厂则是工业4.0的主要展开方向。面对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国有家装巨头又是如何布局工业4.0的呢?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李国华认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许多企业缺乏工匠精神。“企业的痛点主要集中在工业设计、产品创新以及品质等方面”,李国华认为。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业4.0时代,关键在于顺应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打造具有极致用户体验的优质产品,以此增强核心竞争力。其中,厨房五金行业的领导者悍高集团董事长欧锦锋也表示,面对工业4.0时代,企业要做到品牌输出取代产品输出。

响应工业4.0 着力智能家居

悍高董事长欧锦锋向记者透露了厨房五金行业工业4.0的战略布局:“悍高正在积极引入自动化装备,向智能工厂转型,未来悍高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将智能化贯穿在生产、物流和服务等各个相关领域。”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智能互联网时代,其实无论是销售数据的增长还是智能家居、家电的高预估产值,都离不开对用户需求、喜好、习惯等大数据的分析,在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基础上,依靠技术革新核心驱动力,提高生活品质、效率,是未来智能家居发展的大方向。所以,互联网巨头、传统家电企业以及新兴创业公司应站在用户角度深刻认知市场,从硬件、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进行布局,探索出清晰商业模式、行业标准,围绕标准和系统打造生态阵营,使智能家居迅速产业化、规模化。

“悍高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听话的功能五金和创意家具”,董事长欧锦锋说,“智能家居必然是未来家居环境的一大主题。悍高在未来将加强科技创新,在智能家居上着力,做好家居五金的智能配套,研发出更加智能的五金产品,让消费者享受更加轻松便捷的厨房生活。”

用设计与创新推动产业化进程

米仓家居及789DDN家居设计研究院的创始人刘伟表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对家居生活的要求从满足功能需求的粗放式向追求设计品位的精致式转变。”据了解,悍高与法拉利核心设计团队——宾尼法尼纳研发设计中心 (Pininfarina)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地标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以及工业产品设计等项目进行合作。悍高一直以来注重设计和创新,在产品设计上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例如此次大会发布的新品“i-cook智能水槽”就因设计与创意设计斩获2017欧洲红点大奖。

据了解,厨房五金高端市场以往被德国、日本的产品占据,中国品牌只能在中低端市场分出一杯羹。悍高作为中国厨房五金的领军品牌,多年来坚持以消费者的需要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和匠心制造,掌握了阻尼技术、升降滑道设计等厨房五金关键技术和设计,拥有专利近300项,在设计和研发的前沿领域与诸多国际品牌平分秋色。自主创新和工匠精神为悍高品牌注入了长足的活力,带来了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

厨房五金市场潜力巨大 全球化布局推动新型市场

近几年,国内家居五金行业面临着剧变,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和消费主体的年轻化,使得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悍高集团董事长欧锦锋曾对记者表明,中国80%消费者厨房五金的需求尚未打开,只有通过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才有可能打破市场的僵局,冲出国内,走向国际。

悍高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拥有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厨房五金生产基地,1200多名员工,主力研发与制造厨房功能五金,包括功能拉篮、厨房水槽与龙头、阻尼抽屉与铰链、衣柜功能五金,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悍高将重点布局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持续深耕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固有优势市场,积累本地化运营能力,不断拓展海外渠道网点,积极推动海外新兴市场业务的快速增长。

“悍高作为传统制造业,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驱动下,在未来的发展图景中,坚持顺势而为,致力转型升级,将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力,以全球化战略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以产业布局为核心,发展成一家全球领先的家居五金、户外家具、连锁运营、智能科技、创意设计的科技集团。”悍高集团董事长欧锦锋在大会上说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