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家五金企业 共享产业集群资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在永康成功举办
 

“参展3天时间,有很多商户,特别是国际商户,对我们的新能源产业产生了较大兴趣,有初步合作意向。”昨天,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最后一天,浙江宏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滇青说,此次展会,该公司收获颇丰。展会上,“宏伟”主推新能源光伏项目,其地面、屋顶及建筑附着物等多类型光伏电站的商用化和民用化优势得到了采购商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为期3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在永康举办。518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与来自全球的上万名采购商分享了他们的最新成果。

五金电器博览会共设B、C、D三个展馆,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展位数1080个,参展企业518家。展会现场不仅展示了各类五金工具、机械设备、五金制品、机电产品、电子电器、机器人服务平台及电商服务平台,还会聚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重点企业、国外买家等各类参展人员。

据悉,永康是浙江省重点规划建设的现代五金产业带核心。目前,永康已形成电动工具、衡器、有色金属、小家电及厨具、不锈钢制品、汽摩配、防盗门、滑板车八大支柱行业,全市五金工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90%以上,五金产业的集聚度在全国绝无仅有。

永康有1万多家五金生产企业,产品辐射全国及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100多种产品销量在全国遥遥领先。其中,防盗门、金属冶炼、压延、建筑铜条、防滑油、燃气灶具炉头、钢板、铜排、铜带等产品销量占全国市场的70%;衡器、台秤、电子计价秤等产品及零配件销量占全国市场的60%;电动工具总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1/4和1/3。

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理事长朱仁和介绍,本届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的主办方为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是首次在永康举办。此前13届,分别在深圳、宁波、义乌等地举行,其中义乌举办了10多届。

第一次在永康参展,也带来了以往不少的参展商。“今年,深圳电子行业协会组团来参展,尤为重视永康这条五金产业带。”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朱仁和说,永康是中国五金重点产业基地和集散地,素有“五金之都”美誉,具备良好产业、资源和环境综合优势。本届博览会移师并定点在永康举办,有利于主承办方办展优势与永康及整个浙江地区产业优势有机融合,有利于五金电器博览会创新发展,同时对宣传和推广永康产业形象有所助力。

本届博览会上还召开了首届中国五金机电电商创新发展大会。针对雨后春笋般涌现的五金机电行业电商平台,主办单位顺应时势和企业需要,组织召开本届大会,把全行业电商聚集到永康,探索行业营销新思维、新模式,引导传统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与方法,帮助五金机电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