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用燃气灶具整体质量较好 热效率指标较省外产品高出2.1个百分点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7 来源:每日商报

家用燃气灶具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经过4个月的买样、抽样、检测及分析,近日,省质监局对外公布2016年家用燃气灶具的产品质量比对结果。

省质监局在京东、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购买了20家企业(其中省外10家)生产的20批次不同规格型号、价格的产品,与25家浙江省生产企业里抽查的25批次产品一起,对热效率、最小火热负荷、热负荷准确度、电点火装置耐久性4个项目进行比较。

据悉,在买样的产品中,省内产品最低价格为1399元,最高价格为2990元;省外产品,最低价格为900元,最高价格为2559元。

质量比对结果表明,浙江省家用燃气灶具整体质量较好,与省外知名品牌乃至国际大牌相比在部分性能和指标上处于领先。特别是在热效率指标上,买样企业的平均热效率值较省外产品高2.1个百分点。大多数生产企业已经可以将热负荷准确度调整在一个比相对可控的区间。所有样品均能满足20万次耐久性能的要求。

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燃气灶具时,要先确定家用燃气灶具的燃气种类。我国燃气种类分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和人工煤气。千万不能选用与所用燃气种类不符的灶具。燃气灶具的款式也多种多样,目前市场在售产品包括台式燃气灶、嵌入式燃气灶和集成式燃气灶,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厨房装修标准及个人喜好选择选择。一般情况下,简单厨房或者短期使用,可以购买价格较低的台式燃气灶;讲究厨房整体装修风格的宜选购嵌入式燃气灶;注重排烟效果及希望节省厨房空间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集成式燃气灶。

在选购前,消费者不妨对灶具有无熄火保护装置进行鉴别。熄火保护装置一般为钢质感应针,一般安装在靠近小火盖火焰的位置,与脉冲点火器(白色)隔火盖相对。家用燃气灶具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消费者在购买时,首先检查该产品是否标有生产许可证号码。详细的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可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政务网查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