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三项刀剪类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5 来源:阳江日报

  近日,由阳江企事业单位牵头制订的《刀具锋利度和耐用度试验方法》《不锈钢剪刀》《日用陶瓷刀》三项五金刀剪产业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标志着我市五金刀剪行业话语权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审定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广州、阳江等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参加了评审。经评审,专家认为该三项标准编写符合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相关标准的规定,并与相关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相协调,标准结构合理,送审文件齐全,专家一致同意这三项标准通过审定。

  近年来,在市质监局的努力推动下,我市五金刀剪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修订的标准数量快速增长,包括《刀具锋利度和耐用度试验方法》等四项地方标准项目,《进出口不锈钢餐具检验规程》等七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以及《不锈钢水果刀》等三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其中,《不锈钢水果刀》国家标准成为我市牵头完成制订的首个国家标准。2015年,我市国家刀剪质检中心还牵头开展了《陶瓷刀具的要求》国际标准(ISO8442-9)制订项目,实现我市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项目零的突破。

  “五金刀剪产业及不锈钢材料产业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通过这些标准项目的开展,我市五金刀剪企业主导、参与标准制修订的能力不断增强,在行业内的标准话语权不断得到提高,我市五金产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标准化在产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