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宣布放弃杂志硬广投放

2014-01-23 来源:zqw-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网1月23日综合消息,1月21日凌晨消息,资深媒体人、《南都娱乐周刊》主编陈朝华通过微博爆料称,海尔发邮件通知媒体,今后不再向杂志投放硬广广告。海尔在邮件中提到“由于我集团战略调整,截止到2014年1月18日海尔及卡萨帝品牌杂志硬广广告媒体业务不再发生,如有产品线发生硬广投放业务,由经办人买单,海尔不会付费请周知。”停止硬广投放后,海尔将继续投放杂志内文植入广告和新媒体广告。海尔成为首家放弃杂志硬广,转向新媒体广告的传统家电企业。
     在近日海尔内部年会上,张瑞敏深度反思互联网思维对海尔的影响引起巨大反响。他宣称,在未来的海尔,无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的产品都不应生产;无价值交互平台的交易都不应存在。外界猜测,正是由于上述原因,海尔才改变广告投放策略。在上述会议中,张瑞敏向员工推荐了三本书,一本是查克·马丁的《决胜移动终端》,一本书费尔普斯的《大繁荣》,还有一本凯文·凯利的《失控》。
     张瑞敏表示,“现在在互联网时代,外部的变化非常非常,如果你还是追求传统时代企业的均衡就是等死,这个时代一定会把你扔掉”。海尔的决定再次证明传统媒体的广告效应已式微。当传统企业的广告主发现,消耗消费者时长最多的移动设备已经在消费决策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纸媒已经逐渐被抛弃,效果不可监测、转化率无从知晓,传统媒体广告刊例的“影响规模”看起来已经是一块忽悠人的招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