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应血汗工厂质疑 未强迫员工买自家产品

2014-04-2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针对网上爆料格力强迫员工购买自家产品的消息,格力官方回应称,未要求员工这么做,“血汗工厂”一说更是外界对公司的误读。

    上周,一篇名为《独家起底格力“血汗工厂”》的文章以网络爆料的方式,引起了外界对这家国内空调龙头企业的诸多质疑。

    根据网络爆料,格力强制要求近8万名员工购买自家产品。对此,格力官方回应称,公司没有向普通员工摊派销售任务,但确实要求中层干部以“内部价”向亲友推荐选购公司产品,目标为10万元。格力电器证券法律事务部杨永兴表示,“中层干部承担一些推销任务,这是公司的引导性机制,完成任务获得奖励,没有完成任务也不会受到处罚。”据了解,格力电器目前共有约150名中层干部,以及约7.9万名普通员工。而在普通员工层面,每年年底除了以现金形式发放的年终奖以外,格力还会以空调、小家电、大米等事物方式发放特别奖。

    网络爆料还指出,格力中层干部2011和2012两年的年终奖直到2013年下半年才发,并且大多数人奖金大幅缩水。对此,格力电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丽琴予以证实并回应称,2011年有32%的中层干部、2012年有9%的中层干部收入同比出现下降。其中的原因是公司施行的新的考核体系:一是向一线员工倾斜;二是强化中层干部业绩考评,业绩不佳的格力中层干部确实会出现收入大幅缩水的情况。

    对于外界质疑,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自己是健康的,别人说你得了癌症,难道你就真的得了癌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