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河北白酒影响力十强企业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5-02-11 来源: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

    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日前发布了2014年度河北白酒名优品牌榜。依据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产品产量、实现利税、优质酒生产率、市场影响力等指标,综合评价产生出2014年度河北白酒影响力十强企业。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家企业延续了2013年良好发展态势,这次综合评价榜上有名。
    2014年是白酒发展关键时期,面对市场严峻形势,河北省白酒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中低端产品比重,追求高端品质,着眼于满足理性消费,实现了稳定发展。据统计,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91%,高于全国同行业2.22个百分点,但盈利水平略有下降。一批大中型骨干企业在保持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改善白酒发酵关键技术,不断提升酿造水平,原浆酒酿造和储备能力大幅提高;品牌塑造注重融入地域历史文化元素,更加彰显产品特色和个性,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经营理念不断改进,市场进一步细分,产品结构多层次、品种多元化局面逐步形成,满足了不同市场消费需求。“老白干香型”、“五粮型白酒”、“合馥香白酒”、“窖龄原浆酒”等一批不同特色产品享誉省内外市场。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河北省获生产许可证白酒企业37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6家。本次入选的河北白酒影响力十强企业均为大中型企业,产量约占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总产量的40.52%,主营业务收入约占47.07%,利税约占56.41%。十家企业连续多年保持领先地位,位居白酒行业河北名牌产品前列,成为河北省不同区域的消费者首选品牌,是拉动和支撑河北白酒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4年度河北白酒名优品牌榜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主导品牌产品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

衡水老白干系列酒、十八酒坊系列酒

古法衡水老白干

十八酒坊

大、小青花

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牌系列白酒

老酒

皇家窖藏

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板城烧锅酒

板城烧锅酒

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丛台酒、贞元增酒

丛台酒窖龄原浆酒

贞元增酒

绵柔贞元增

河北三井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十里香、小刀

十里香:窖藏20年、柔香五星、古酒、窖藏8

小刀:原浆

保定五合窖酒业有限公司

五合窖系列白酒

五合窖酒

盛典五合窖酒

华典五合窖酒

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刘伶醉白酒

刘伶醉系列白酒

刘伶醉烧锅

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

泥坑牌系列白酒、福盛泉牌系列白酒

窖香系列

青花年份系列

婚宴系列

河北大名府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滴溜

五星滴溜酒

透明盒滴溜

原浆滴溜

张家口三祖龙尊酿酒有限公司

鹿神牌系列白酒、三祖龙尊牌系列白酒

鹿神牌张家口老窖(财富天下)

三祖龙尊牌三祖龙尊(中国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