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正发等领导出席中国制笔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12-27 来源:上海市轻工业协会

中国制笔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2015年12月8日在上海举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讲话

 


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秘书长姚志贤致欢迎词

 


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大会为中国制笔行业十强企业颁奖

 


大会为中国制笔行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中国制笔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12月8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副会长王世成等领导和中国制笔协会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工信部科技司处长安平、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讲话,中国制笔协会第七届理事长王淑琴做工作报告,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秘书长姚志贤致欢迎词。会议表彰了2010—2014年度中国制笔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制笔行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共建制笔行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先进单位、中国制笔行业先进地方协会、中国制笔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家和中国制笔行业突出贡献者。会议选举了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淑琴当选中国制笔协会第八届理事长。
  我国制笔行业近年来稳定发展,产品产量、品种大幅增加,质量迈上新台阶。预计2015年255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和出口总额分别达到293亿元、16.52亿元和28.16亿美元,分别比5年前增长65.2%、46.6%和36.65%,巩固发展了世界制笔大国地位。《制笔行业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联盟,集中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历时三年半,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去年通过科技部验收。截止2014年,制笔行业有55项成果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15项,三等奖22项,科学技术优秀奖18项。企业整合步伐加大,涌现一批领军优势企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产业集群特色区域蓬勃发展,形成了温州、宁波、奉贤等特色区域经济产业带,制笔产业在浙江、江西的一些县市成为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制笔行业九个品牌继续保持“中国名牌”的优秀质量品质,国家驰名商标增加到10个。荣获轻工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先进企业5个,轻工竞争力优势品牌产品15个。
  步正发在讲话中对我国制笔行业综合实力稳步增长、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品牌建设取得可喜成果等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国制笔行业正处在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同时仍处在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步正发对制笔行业和行业协会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互联网+”为依托,扩大有效供给;三是以质量管理和绿色制造为核心,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四是提升企业走出去水平,提高企业全球化经营能力;五是不断提高行业协会的服务能力。制笔行业的转型升级承载着人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多方面的期盼。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紧抓新的发展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为促进制笔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制笔强国开创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