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06-01 来源: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盐业总公司科技安全环保部

 

  5月26日至27日,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孙平处长出席会议,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盐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万建军,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盐业协会副理事长宋占京,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以及标委会专家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盐业总公司科技安全环保部部长赵建国主持。
  首先,孙平强调,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把握行业和行业外的新技术、新方法,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积极参与盐业国际标准化工作,不仅能制标,更要对标国际,缩小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差距;要突出食盐安全,依标治盐,促进行业技术、品质、品牌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要尽快解决标龄老化、标准缺失问题,及时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任务;要依靠标准,调整产品结构,依靠标准,引领先进,淘汰落后产能。
  会上,万建军做了《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全面提升盐业标准化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万建军强调,“十三五”时期盐业标准化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标准化改革政策和《盐业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强化在提质增效、改善民生、食盐安全和“标准化+”等方面的标准研制,不断完善盐业技术标准体系。万建军指出,2016年盐业标准化委员会要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适应新形势,加快建设和完善盐业标准体系,确保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标准制修订任务;二是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加强对国外先进标准的跟踪研究,为我国盐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发挥应有的技术支撑;三是加快重点标准的制修订,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四是改善盐业标准供给模式,鼓励骨干企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不断增强标准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五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盐业标准化工作逐步走向网络化;六是加强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身建设,发挥好在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和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审议了《盐业“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案》等专项方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