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北省“京作古典家具杯”硬木雕刻及京作古典家具制作技艺大赛拉开帷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1 来源:河北省轻工业协会

  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河北省红木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遵化市红木文化企业协会、沧州市红木古典家具协会、武邑县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协会首次共同举办的2016河北省“京作古典家具杯”硬木雕刻及京作古典家具制作技艺大赛将于8月16日在涞水拉开帷幕。
  大赛旨在弘扬河北省京作古典家具文化传承和大省工匠精工制造的精神,让更多人了解、热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以硬木为基材的设计雕刻制作,展现传统雕刻艺术的经典韵味;以传统榫卯结构体现京作古典家具的历史气息、审美情趣的融合,演绎技艺技能的传承和发展;以各地历史承载的特色民族风格,烘托明清古典家具融合之美,共同打造河北京作古典家具特色品牌影响力,提高河北京作古典家具特色区域发展水平。
  河北涞水、遵化、大城、青县、武邑等地是传统京作古典家具制作的发源地和重要产业聚集区,在我国古典家具行业中占有重要一席,孕育出众多技艺高超的大省工匠,在传承、发展京作古典家具技艺中发挥者重要作用,本次大赛汇聚的能工巧匠将一展风采,盛况空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