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二五”轻工业品牌影响力企业30强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6-08-12 来源:河北省轻工业协会

  河北省“十二五”轻工业品牌影响力企业30强日前发布。“十二五”期间,河北省轻工业大中型重点企业在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提升设计制造水平,树立河北轻工品牌制造形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批优势品牌企业影响力明显提高。
  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组织各专业协会与有关专家,对全省轻工重点企业“十二五”期间的主要经济指标、研发设计能力、绿色环保水平、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等综合评价产生出河北省“十二五”轻工业品牌影响力企业30强。这些企业拥有鲜明的品牌理念,专注品牌建设,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品牌满意度、品牌忠诚度等主要评价指标行业领先,在提升行业结构塑造力、消费文化引导力、产业链和价值控制力等方面发挥出显著作用。
  主要行业方面,30家企业仍以传统加工制造业为主,食品加工制造业占53%。企业主要涉及农副食品加工业、酒及饮料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皮革毛皮及其制品业、塑料制品业等12个大类行业,民营企业所占比重提升较快。“汇福”、“今麦郎”、“五得利”、“衡水”、“十八酒坊”、“风帆”、“长城”、“君乐宝”、“六个核桃”、“露露”、“晨光”、“华创”、“东鸿”、“骊骅”等品牌主导产品销售收入居省内各行业首位,进入国内消费类市场主导品牌前列。
  据调查统计数据显示,30家企业拥有国家级的技术中心和实验室5家,省级技术中心17家,研发投入总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十一五”期间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30家企业拥有专利数约850余项,超50项专利的企业6家,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同行业拥有核心技术的优势品牌。30家品牌企业仍以国内市场为主导,重点出口企业根据国外市场需求,提高研发设计水平,注册国际商标,开拓国际市场初显成效,“怡嘉琦”、“金音”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良好信誉和影响力的品牌。
  “君乐宝”、“六个核桃”、“露露”、“晨光”等品牌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主营业务突出,品牌在国内市场影响力、美誉度较高,消费者具有广泛的认同感,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成为河北省轻工业最具成长性品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