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青森赴昌邑市卜庄镇调研草编产业发展情况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2 来源:山东联社

 

 

4月14日,省轻工联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邱青森赴昌邑市对卜庄镇发展草编特色产业助力扶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进行调研。

邱青森先后到卜庄镇润天草制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小芳草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卜庄草编技艺非遗传承人纪丛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草编工艺品的历史传承、原料来源、手工技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邱青森还深入农户家中,促膝而谈,详细询问农户家庭情况、草编加工程序和草编收入等情况,为草编小产业编织出的农民脱贫致富的新生活新变化感到十分满意和欣喜。

邱青森在与昌邑市、卜庄镇有关领导和专业合作社代表座谈交流时,充分肯定了卜庄镇发展草编特色产业,助力扶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大家一致认为,以草编等传统手工业为代表的各地特色产业,在活跃地方经济、吸纳农村弱势群体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扶贫攻坚方面具有独特的重要作用,是典型的扶贫产业,应当重新认识其在新时期的重要价值,支持同类产业加快发展。邱青森希望卜庄镇政府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大做强草编产业,做好草编产业发展规划、非遗手工技艺申报传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网络营销渠道拓展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发挥草编工艺品带动农民就业、脱贫致富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省联社进一步掌握了卜庄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扶贫攻坚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做好全省县乡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典型经验推广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