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大圆桌和圈椅由东阳红木制作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9月4日至5日,影响全球经济发展走势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召开。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各国首脑5个阶段会议上,会议厅端庄典雅的中国传统家具同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乏力的背景下,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第一次引导和主持全球治理的顶层设计,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智慧,这不仅是近年来中国最大的公共外交事件,也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最重要的一次展示。对于G20组委会来说,不管是活动场地的选择,还是会场布置、会议接待,都是对国家形象的最高展示。

      此次 G20峰会大圆桌和圈椅,由东阳市明堂红木制作。主会场家具设计灵感来自明清家具。直径21米的主会议桌为大果紫檀制,耗材上百吨缅甸花梨,上面的雕刻纹饰采用“西番莲纹”,由35个分部榫卯组合而成,借此传达不持偏见、不执定见、融会贯通、相辅相成的大国外交理念,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兼容和博大,也传达了世界各国经济合作过程中独立自主且合作共赢的精神。座椅采用最经典的“皇宫圈椅”造型,中国文化讲求寓意,圈椅上圆下方,有“天圆地方”之意;靠背有“国花牡丹”浮雕图案,寓意富贵吉祥,高尚圣洁。每个座椅还配备不同脚踏调节高度,不同尺寸靠垫调节坐深,保证舒适。

     此次东阳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承接的是主会议厅超大会议桌以及所有座椅的设计制作。这是该厂近20年来最大规格的业务。主会场圆桌、座椅的设计与创意来自于传承了600余年的明清家具,会场面积2000多平方米,周长66米,制作难度大,组装也很困难,油漆环保要求非常严格,运用的是最好的技术和食品级的油漆,一走进会场就能闻到花梨木的香味,没有一点油漆的味道,木雕、红木家具、竹编发挥了整体的组合优势,凸显着东阳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精湛技艺和艺术地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