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轻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7 来源:河北轻工协会

   为落实国家《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河北省消费品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导未来五年河北省轻工业发展,河北省工信厅与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日前发布河北省轻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轻工业将立足河北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借力京津冀一体化、“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精益制造,促进产业形态向中高端迈进,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特色突出、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现代轻工产业体系,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打造环渤海轻工生产基地和轻工特色产业强省,到2020年,全省轻工业主要指标跃居环渤海经济圈前列。
  意见提出了“十三五”河北省轻工业规模总量、技术创新、产业集聚、质量品牌、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皮革、塑料制品、造纸、家具制造、饮料、家电、电池、日用玻璃、陶瓷、自行车、文体用品、工艺美术等14个主要个行业发展重点。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轻工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一是营造轻工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健全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运行机制,调整产业政策的取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激励创新、促进效率提升中的决定性作用;二是以全球视野调整产业方向,以赶超国内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为目标,建设具有国内外领先地位的轻工特色主导产业,提升特色区域现代化建设水平;三是加快发展河北省轻工业研发、设计、物流、销售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强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动现代服务业与轻工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与互动,增强轻工行业创新能力;四是加快发展轻工绿色制造业,支持造纸、皮革、电池、陶瓷、日用玻璃等行业向绿色设计、生产制造发展。鼓励发展塑木材料及制品、生态皮革、生态型合成革、非铅板栅、双极性等新型铅蓄电池及关键材料、绿色电池隔膜、轻量化日用玻璃等绿色原材料,实现绿色可持续循环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