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轻工高峰论坛暨百强盛典在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1 来源:Z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

62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承办的智慧轻工高峰论坛暨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何烨副会长主持大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报告。出席大会的部委领导还有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王东巡视员、李平处长、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李春梅副局长、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汪敏燕副巡视员、邢涛处长、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王建伟处长、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张卫华副司长、刘耀东处长、国家商务部外贸司张春法处长、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李春艳副处长。

张崇和会长介绍了轻工行业及轻工百强企业的发展成就,他在主旨报告中指出,轻工业作为重要的消费品民生工业,承载着广大消费者对高端精品和优质生活的向往与期盼。十三五期间,轻工行业一定要全面践行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积极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建设智慧轻工,促进提质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

张峰总工程师代表工信部对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表示祝贺,他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我国轻工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轻工业正处在发展阶段转变,新旧功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面临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从国际形势看,世界经济面临深度的调整,重塑轻工业竞争新优势刻不容缓。百强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继续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大力推进轻工业智能化发展,为我国轻工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宣读了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海尔集团等300多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和分项指标百强企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0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海天硕基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企业30强企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                  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张新红主任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陈录城副总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主持智慧轻工高峰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张新红主任、海尔家电产业集团陈录城副总裁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大会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成立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合产业联盟的决定。工信部消费品司汪敏燕副巡视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贾志忍副会长为产业联盟揭牌。

下午的论坛由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合产业联盟郭永新理事长主持。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王建伟处长、Informatica公司中国区资深技术顾问孙大山、中包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胜男、北京三维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金平、杭州益贴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裁赵晖、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处长郭和生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大会还为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化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何烨副会长、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合产业联盟郭永新理事长为副理事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工业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证券报、中国经营报、消费日报、中国食品报、人民网、新浪财经、中轻网等对大会盛况进行了报道。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代表、中轻联各部室负责人、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合产业联盟及各界特邀嘉宾共5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轻工业百强大会是中国轻工业的重要年度活动,今年是第六次举办,是宣贯国家政策、推动行业进步、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