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中轻景气指数93.25

2013-10-3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3年10月30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3年9月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简报》,《简报》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的动态数据为基础,以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为平台,紧密结合轻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对轻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以分析研究。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一、中轻景气指数
   9月份中轻景气指数为93.25,比上月上涨0.14,位于“稳定”区域(参见下图)。

    中轻景气指数整体依然位于“绿区”中心线以下,为近8个月以来首次小幅回升(参见下图)。

    二、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
    从分指标运行指数来看,2013年9月中轻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92.80,出口景气指数94.97、资产景气指数97.56、利润景气指数90.46。从同比增长情况来看,各项指标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出口指数下降明显,;利润指数月度环比增长出现上升,走出趋冷区间。

景气指数
本月
上月
去年同期
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
92.80
92.80
94.31
出口景气指数
94.97
94.29
100.84
资产景气指数
97.56
97.63
98.48
利润景气指数
90.46
90.02
91.81


    三、中轻分行业景气指数
    2013年9月,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对全国轻工行业31个行业进行监测,电池、制糖仍然维持过冷区间,5个行业进入趋冷区间,整体行业景气情况如下:

类型
行业数量
行业
过热
0
 
趋热
0
 
稳定(中心线以上)
2
搪瓷、缝制机械
稳定(中心线以下)
22
五金、玩具、自行车、家电、乳品、眼镜、饮料、钟表、工美、照明、乐器、文教体育、家具、日化、塑料、制笔、食品、陶瓷、皮革、轻工机械、造纸、玻璃
趋冷
5
农副食品、酿酒、洗涤、珠宝、制盐
过冷
2
电池、制糖

    四、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
    从分地区景气运行情况来看,在纳入监测的大陆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中,2个省市进入过热区间,10个省市进入趋冷区间。具体分布情况如下所示。

 

类型
省份数量
地方
过热
1
宁夏
趋热
4
青海、海南、新疆、云南
稳定(中心线以上)
15
北京、广东、天津、河北、河南、上海、黑龙江
甘肃、山东、福建、浙江、江苏、贵州、湖北山西
稳定(中心线以下)
15
云南、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广东、河南、河北、甘肃、山东、浙江、福建、江苏、内蒙古、湖北
趋冷
11
陕西、内蒙古、西藏、湖南、重庆、辽宁、
广西、安徽、四川、江西、吉林
过冷
0
 


    特别提示:本月中轻钟表景气指数处于“稳定区”中心线以下,行业运行已经连续下降。宁夏、青海的景气指数增长较快,应引起关注。
    关于企业分布、产销率、产值利润率、进出口状况、资产负债率、主营业务收入等方面的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http://www.qgysj.org)查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