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摘明年"新闻联播"报时

2013-11-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网11月19日消息,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的央视新一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11月18日上午在梅地亚酒店开始。最受瞩目的《新闻联播》开始前最后10秒广告(“××为您报时”)竞标于当天中午结束,该广告时段以8320万元的价格被青岛啤酒购得,进行现场招标的6个时间单元招标总额达35.0661亿元。

       与往年一样,《新闻联播》时段的10秒广告,依然是全场竞争最激烈的部分。上午9时30分,竞标一开始,这一位置广告叫价就已经涨到了7300万元,几轮叫价之后,最终532号青岛啤酒以8320万元的价格摘下了“第一标”。在竞标过程中大放异彩的啤酒饮料企业,并非只有青岛啤酒一家,在随后的竞争中,加多宝、健力宝等饮料企业也一掷千金,其中加多宝以5509万元夺得2014年世界杯赛事直播中第一段正二广告位置,健力宝以2876万元获得同赛段正三位置。此外,娃哈哈、农夫山泉、露露、红牛、雪花、燕京、百威、王老吉等啤酒饮料企业也均榜上有名。

       与之相比,去年最大的“金主”白酒企业今年却表现疲软,在已公布的各广告中标企业中,白酒企业却销声匿迹,去年豪掷几亿元的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企业均未见上榜。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生活类商品品牌今年也纷纷加入竞争黄金广告时段的行列。国际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首次亮相央视招标,纳爱斯、蓝天六必治等本土日化领军企业继续在央视投放广告,蓝月亮、自然堂等企业也加入招标预售行列。此外,本土洗发水企业集体发力,拉芳、雨洁、凯捷科技等纷纷亮相。

      2014年是体育大年,赛事云集, 体育赛事也成为轻工企业投放的热门,红牛、农夫山泉、青岛啤酒都在体育赛事上“重兵布阵”。围绕几个体育大赛,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国际品牌,对广告时段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其中,立白以3088万元拿下体育节目《嗨!2014》的冠名权。而加多宝则以5509万元拿下2014年世界杯赛事直播赛中第一段正二位置。

      现将部分轻工企业投标情况汇总如下:

       1、《新闻联播》

  后标版10秒广告六个单元:中标总金额350,661万元,溢价91%,同比涨幅4.5%。

  六个正一位置,美的独占3席,花费20,300万元。

  2、《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

  青岛啤酒:一单元正一,8320万元,中标总金额69885万元,同比降2.9%;

  美的:二单元正一,7250万元,中标总金额63492万元,同比涨5.5%;

  美的:三单元正一,6800万元,中标总金额56678万元,同比涨5.2%;

  王老吉:四单元正一,5500万元,中标总金额50362万元,同比涨1.5%;

  美的:五单元正一,6250万元,中标总金额57273万元,同比涨7.2%;

  波司登:六单元正一,5700万元,中标总金额52971万元,同比涨1.5%。

  3、《新闻联播》标版组合5秒广告

  六个单元总中标金额62039万元,同比涨幅4.9%。

  4、《开讲啦》

  加多宝:以中标金额5996万元获独家冠名,比标底价溢价58%。

  加多宝:冠名央视春节晚会,并将天气预报1+1、世界杯黄金时段广告资源收入囊中。

  5、2014年世界杯赛事直播赛

  加多宝:第一段正二位置,5509万元,溢价120%;

  健力宝:第一段正三位置,2876万元,溢价15%;

  飞科:第二段倒三位置,2511万,溢价20%。

  6、《星剧汇》

  加多宝:4500万元独家冠名,溢价0%;

  7、《家庭幽默大赛》

  雅迪电动车:3699万元,溢价32%;

  8、《嗨!2014》

  立白:独家冠名3088万,溢价19%。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