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品董事长王宗南因病卸任

2013-11-28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27日消息,早前,光明食品集团现任董事长王宗南因身体原因休假的消息在市场引起较大震动。今日,新浪财经获悉,光明食品集团下午召开会议,确认了王宗南将卸任的消息,接任者为上海国资委副书记吕永杰。

  今天下午14:00左右,光明食品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会上宣布王宗南将卸任,董事长一职由上海国资委副书记吕永杰接替。近日,王宗南一直在住院治疗,今天也出席了会议。

  新浪财经获悉,王宗南因癌症住院治疗已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两年前医生就曾劝他休假治疗,但他未采纳。近期因病情加重所以放弃了继续工作,根据光明内部员工透露,过去一个月他几乎未在公司出现过。今天的会议上,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官员也慰问王宗南,希望他好好养病,早日康复。

  此前,因为董事长或将职务变动等消息,光明集团下属的四大上市公司光明乳业(21.40, 0.00, 0.00%)、海博股份(7.97, 0.00, 0.00%)、金枫酒业(8.94, 0.00, 0.00%)、上海梅林(11.11, 0.00, 0.00%)的股价波动也非常大。

  公开资料显示,55岁的王宗南此前曾担任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友谊复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作为重要角色之一,他曾主导了“上海百联集团成立”、“联华超市香港上市”这两宗零售界的轰动事件。

  2006年王宗南加入光明食品集团。他在职期间的7年左右时间,光明食品集团的销售规模从2005年的283亿元,增至2012年的营收1393亿元,增长幅度将近4倍。

  而此次从上海国资委空降的吕永杰与光明食品集团也有不浅的渊源。调任国资委前,吕永杰曾任正广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梅林董事长等职位。

  上海国资委网站的官方资料显示,吕永杰曾历任轻工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董事长,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2008年5月起任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副书记。

  他在上海国资委的工作主要是分管党委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老干部处和统战工作, 协助分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工作,指导、协调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工青妇工作。(徐雯 发自上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