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烤乳品文体三行业遭央视315曝光

2014-03-1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网消息, 2014年央视315晚会在北京举行,晚会主题为“让消费者更有尊严”。其中焙烤行业过期食品流入面包房,乳品行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篡改产品保质期,文体行业涂改液甲苯超标三大事件涉及轻工行业。现将涉事企业和主要问题公布如下,提醒行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引起警示:
    1、广琪过期食品原料流入面包房
    过期两年之久的原料,爬满虫子的面粉,居然可以摇身一变、换一个标签就重新上市销售,走进消费者的餐桌。3月15日,杭州市广琪贸易公司销售过期食品原料被央视曝光,其供应对象包括Breadtalk(面包新语)、浮力森林、可莎蜜儿等多家。

    2、乐美路卖伪劣平光眼镜
    深圳乐美路科技公司销售假冒伪劣装饰性彩色平光眼镜,透光率差,专家表示,正常人戴上这种眼镜可能真的会变近视。五省市执法人员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在深圳乐美路公司,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的半成品以及众多的国内外。

    3、澳妙可奶粉篡改保质期
    对于进口奶粉监管中发现,澳大利亚中文译名为奥妙可的婴儿配方奶粉存在篡改产品保质期行为。发现问题的奶粉有两批,共52312罐,目前已发现,997罐奶粉的罐底产品保质期有明显擦之后重新喷制的痕迹。有的中文标签标注着保质期为2014年5月,而罐底喷制的保质期为2015年10月。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问题奶粉予以封存,正在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

    4、涂改液甲苯超标34倍
    315晚会发布消费预警报告,报告显示,橡皮当中邻苯二甲酸酯大约超标19倍,涂改液里面甲苯和二甲苯超标34倍,不但会刺激眼睛、呼吸道,如果在密闭空间里,大量吸入,还会造成急性中毒,甚至会致癌。提醒家长:①尽量选购没有气味的环保橡皮,②让孩子不用或少用涂改液。

    中国轻工业网提醒相关行业企业,高度重视曝光问题,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切实提升行业产品质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