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低调招标 家电取代白酒成土豪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网综合消息, 央视广告黄金资源招标大会日前在京低调举行,6个小时、5个轮次、数百家企业的竞价后,央视2015年招标预售总额以“高于上年”的金额正式结束。这场中国电视广告招商的压轴大戏,从1995年的3.3亿元一路蹿升至2013年的158.81亿元,中标金额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增长了近50倍。白酒企业不再唱主力,家电行业是中标额最高的行业,占据总中标额的32.2%,其次则是饮料、啤酒、食品等行业分别位列第2、3、6、7位。

   今年最大的看点,是不同于以往酒业拔得头筹,2015年度中标额最高的行业是家电行业,其次则是饮料、啤酒、汽车、金融保险行业。红酒位于第8位,而白酒位于第12位。业内人士分析家电产品大多与民生息息相关,而家电企业形象也至关重要,对于传统消费人群来说,央视这个传统媒体,依旧俘获大量群体。同时,央视招标已不单纯是一场卖央视广告资源的行动,以对其投放的多少为衡量,而更多的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对于很多家电巨头来说,很难不重视它。尽管家电企业的广告预算近年在电视、报纸、杂志上的投放缩减,其中一部分投向新媒体,但并不是所有的家电企业都认为CCTV不再是最重要的媒体。

   《新闻联播》后10秒广告位,一直被称为“央视第一标”,不单是因为其价格最高,还在于其能够凸显出不同行业的发展变化。此前几年央视广告招标中,“第一标”一直在酒类企业的手里打转,但今年它却花落饮料快消行业。经过多轮角逐,昨日广药王老吉最终以8000万元的价格拿下“第一标”。这个饮料行业“新星”还以4000万元的价格拿下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饮料行业惟一合作伙伴席位。它的竞争对手,加多宝也豪掷亿元,斩获央视天气预报栏目的冠名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