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恰逢人间四月天

分享到: 更多
2015-04-14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郭永新

    自从国家提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以来,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创新与创业的潮流在中国大地上蓬勃兴起,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城镇新增就业1 310万人,创历史新高。这一非凡业绩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潮的最好注释。
    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轻工行业,更是紧紧抓住了这一发展机遇。在4月2日召开的轻工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多家企业交流创新经验,展示发展成就。特别是国家最新提出的“互联网+”概念,更是得到了企业的响应与拥护。一位企业家说,原来很困惑的是一说互联网,就是要颠覆我们传统企业,现在“互联网+”的概念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企业努力的方向。在新形势下,各行各业都应顺势而为,改变固有的产品宣传、销售乃至生产模式,让企业发展进入新的天地。
    更让人欣喜的是,轻工企业的创新与大众创业相辅相成。以创新著称的海尔公司致力于打造互联工厂,通过开放的设计平台设计出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引领模块,通过制造端基于模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互联制造快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体验。在这一过程中,1万名海尔科研人员,通过网络可带动100万名社会人员参加,而当社会人员的建议或专利得以采纳时,他们便可以获得自己的价值收入。海尔已成为包括海尔员工在内的全社会人员的创新创业平台!
    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是当今创新创业的“天时”,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是创新创业的“地利”,而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简政放权扶持政策,则是创新创业的“人和”。
    创新创业、做梦圆梦,当前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优良的发展环境,恰如人间四月天,广大轻工企业和从业人员,必将不负春光,辛勤耕作,让轻工事业之花开得更加绚烂多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