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名轻工从业者荣获2015年全国劳模称号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网4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李家琦等101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

    刘云山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指出,201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初步统计,我国轻工行业共有101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分布在25个省市自治区,谨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的轻工行业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全国轻工行业干部职工向劳动模范学习,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