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制造 服务全球

分享到: 更多
2016-06-1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第五届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16年6月1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京西宾馆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司长张卫华、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潘利兵、工信部消费工业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主任特别代表梁方、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广东省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中国世界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理事长、原联合国工业和发展组织投资促进司司长梁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高家明、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欧美工商会会长高滢、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秘书长廖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袁青鹏、中国物流学会物流规划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戈志刚、国际商报社副社长史柳石以及年度演讲嘉宾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苏酒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雨柏、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等出席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精品制造、服务全球”,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钱桂敬副会长、王世成副会长主持,大会向社会各界隆重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荣誉榜单以及市场能力、盈利能力、价值能力、成长能力、电商能力、财政贡献及科研投入等七大分项能力百强榜单,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光明食品、格力电器等优秀轻工企业名列前茅。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 步正发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做了主旨报告,对轻工企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塑轻工业的竞争优势。二是开展商品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者专项行动。三是加强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的市场环境。四是巩固发展出口优势,提高企业全球化经营能力。

 

工信部副部长 冯飞

  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在演讲时表示,轻工业实施三品战略是建设轻工强国的必由之路。轻工业实施三品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必然要求,我们轻工业必须通过实施三品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消费结构升级需要,同时引导境外消费回流。轻工业实施三品战略是推动轻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深刻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基础上,对经济发展的重要创新,对我国发展的结构性发展意义重大。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 祝宝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发表主题演讲,祝宝良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上涨与去库存的初衷相悖。其解释称,据测算,房地产的库存量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消耗完,因此,中央提出通过增加农民工市民化来解决房地产过剩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原财科院院长贾康


  全国政协委员、原财科院院长贾康在谈到降成本时表示,企业自身可以通通过升级等手段降低成本,不需要政府操心。政府要做的是维护公平竞争的环境,降低制度性成本。

苏酒集团董事局主席 张雨柏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 张剑秋


  此外,优秀轻工企业家苏酒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雨柏、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做了精彩演讲,就改善供给结构、实施“三品”战略、打造“一带一路”经济等热点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来自国务院各部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包装联合会等兄弟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廊坊市、济南市、肇庆市、山东沂源县、北京平谷、山东禹城、浙江安吉、安徽凤阳、江西南康、安徽滁州、山东宁津县等地方政府和相关业务司局的领导以及中轻联各部门、各地方轻工行业组织、年度百强上榜企业和特邀参会机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近700人参加了论坛,新华社、人民日报、国际商报、中国经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工业报、消费日报及新浪网、中轻网等新闻媒体朋友全程参与报道,人民网舆情频道对论坛部分嘉宾进行了专访。本次论坛得到了北京润创视通会展有限公司、山东玉泉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泊之利乐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沂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家具产业促进局、阜丰集团、洋物派电商平台、福建朵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论坛对主要支持单位进行了表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