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党委举办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2 来源:ZZ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6月28日下午,中轻联、总社党委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自身工作,结合目前进行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
党委书记步正发、会长张崇和、副会长陶小年、何烨、秘书长杜同和等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代表会社党委做了重要讲话。来自会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代管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共计280人参加了会议。
  

 

  王世成在讲话中,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节日的问候!
  他说,95年沧桑巨变、光辉历程,让国人振奋,令世界瞩目,这95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真理、开辟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道路的95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拥护的95年。95年来,党领导我们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正以大国的担当和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冬奥申办成功、高铁领跑世界,青蒿素让全球为之感叹、神威太湖之光一举夺冠,长七文昌问天、G20杭州聚首,一组组闪光的历史镜头给世人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
  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指出:纪念建党95周年,对于我们轻工系统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关键在于联系实际,紧密围绕轻工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围绕行业和协会的市场化改革,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行业进步做出贡献,为自身发展创新路径。在此,我简要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就必须把学习教育与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工作的价值标准。要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握好:政治意识是前提,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根本,看齐意识是标尺。二是要把握问题导向,切实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根据中央的明确要求,对于会社“两学一做”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步正发书记已在动员会和培训班上作了全面的分析,我们要针对性把握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三是要务实加强会社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打铁必须自身硬。会社党委始终把加强协会党组织自身建设作为最根本的工作,坚持以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带动协会建设,促进协会各项工作。
  王世成最后指出:“十三五”时期,会社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高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协会、服务政府和社会的能力,借机、借势、借力内涵式发展,认真分析行业发展的趋势特点,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轻工业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促进轻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发展。


  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徐祥楠主持。
  会议结束后,放映了电影《大火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