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全国今年查处虚假食品广告案1300余件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9 来源: 新华网

     由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主办的第14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昨天召开。会议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9月份,全国共查处虚假食品广告案件1303件,罚款3960万元。

    本届年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与会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了食品产业发展,分享食品安全体制改革经验,探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亮点。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指出,食品安全和大气、土壤、水等周围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另外从原材料到加工工艺,干净卫生的环境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其中,大气污染也会威胁到食品安全。”侯立安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水循环过程中,雨水溶解了空气的污染物,以降水方式进入食物链对食品造成污染;另一方面,粮食都是在野外生存,长期暴露在污染的空气中的一些动植物,也会受影响,因此“推进环境保护,治理环境污染,应该说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途径之一”。

    工商总局消保局副局长李军表示,工商总局会同食药监部门重点打击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生产的销售违法行为,强化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综合治理。加大对仿冒知名商品、伪造产地对食品质量做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对食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等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持续保持整治虚假食品广告高压态势。2016年1月到9月份,全国共查处虚假食品广告案件1303件,罚款3960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