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制造”天然皮革帮面皮鞋标准正式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6-11-30 来源:腾讯大浙网

 


[导读]
近日,在2016“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暨“浙江制造”品牌发布展示平台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向社会发布了今年已研制完成的100个“浙江制造”标准,由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和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制订的“浙江制造”天然皮革帮面皮鞋标准位列其中。该标准由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温州)主要起草,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巨一集团有限公司、金帝鞋业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起草。

 

  作为浙江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鞋革行业当前发展的核心问题,依然是“质量”问题。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强质量工作,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于2015年9月正式出台《进一步改革和加强质量工作的实施方案》,包括开展企业质量管理培训、创建行业先进质量管理孵化基地、牵头制定皮鞋“浙江制造”标准、建立鞋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和质量维权联络室等13项工作任务。同时,协会成立“温州市鞋革行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和“浙江制造标准化起草工作小组”。随后,协会多次牵头召开标准制定研讨会。7月,浙江制造皮鞋标准通过专家评审并向浙江省标院报送批准。如今,该项标准正式发布,是温州市质监局、市标院、市质检院、行业协会与行业代表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将对温州鞋革行业进一步改革和加强质量工作,推动温州鞋革行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变,释放和激发鞋革行业创新活力产生重要意义。

  面对新常态下温州鞋革行业面临的新问题,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发扬重视质量工作的优良传统,推动以先进标准引领技术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以提升质量应对发展速度的减缓,把鞋革行业建设成为温州市先进制造业的标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