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正式启动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7年4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华全国手工业总社七届七次理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之江饭店胜利召开。根据会议日程,会上举行了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启动揭牌仪式,宣告联盟正式成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张崇和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为联盟揭牌,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商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工信部消费品司汪敏燕副巡视员、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岩益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以及副会长陶小年、何烨、贾志忍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杜同和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联盟理事长何烨在会上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成立联盟的批复意见,并对联盟未来的使命和任务提出了展望。她指出,联盟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轻工各行业相关企业、团体和服务机构自愿参加的服务平台。联盟将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开展服务和协调工作,并纳入国家发改委统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协同工作及项目对接机制中。联盟本着推动轻工企业抱团出海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我国轻工行业产能、装备、技术的输出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轻工各类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法律、金融、信息等全方位服务,进一步规范企业境外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防止恶性竞争,推动轻工领域国际产能合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张焕腾处长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出轻工行业是我国重要民生产业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产业,走出去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建立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服务轻工企业抱团出海,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要以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为出发点,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树立中国制造良好形象,要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为首要任务,提供信息、资源和能力建设支撑,要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基本职能,增进中国企业互动协作,促进产业高效联合,国家发展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支持企业联盟开展工作,在政策沟通、项目对接、信息共享、促进协同等方面加强与企业联盟合作,为轻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联盟首批副理事长单位,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以及部分联盟成员单位派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联盟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中国轻工业“走出去”联盟大家庭的诞生。

    会上还发布了联盟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名单。

    关注最新动态,可扫描二维码加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