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贸易中俄居首位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据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轻工行业进出口报告(2016年度)》显示, 2016年,我国轻工商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为1728.96亿美元,占轻工商品贸易总额的25.46%,同比下降7.24%。其中,出口额共计1449.93亿美元,占轻工商品出口总额的26.3%,同比下降7.38%;进口额共计279.03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21.81%,同比下降6.54%。在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中,出口最大的是对俄罗斯联邦,出口额为122.2亿美元,出口增长最快的是对东帝汶,出口同比增长62.5%(见图1,图2)。

 



图1 2016年轻工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比重



图2 2016年轻工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