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易往共建行业智能制造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7年11月14日,北京易往智能制造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郭永新,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王肖涛,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主任惠海刚,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米延琪等领导,北京易往智能制造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徐挺,易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刚。双方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国内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领先企业易往信息将在我国轻工业行业领域施展作为,也必将对我国轻工业的智能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目前,我国轻工行业产业规模雄厚,正面临着智能化转型的局面,存在着较大规模的工业智能化需求。在此背景下,易往智能制造设计研究院和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渠道资源优势,在轻工业智能制造相关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过与社会资源的深度合作,整合轻工行业内外部资源,并利用智能制造技术进行跨领域技术挖掘,为行业、企业及相关部门提供有效的服务。易往智能制造设计研究院立足国内智能制造发展需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前瞻性研究,重点跟踪并开发与智能制造密切相关的新技术、新发现、新趋势,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核心平台,对国内制造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理论支持。
    签约仪式由王肖涛主持,惠海刚主任、徐挺副院长分别介绍各自的情况,协议签字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郭永新发表了重要讲话。
    惠主任介绍了中心的三大职责:整合轻工内外部资源,组建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团队和专家咨询服务团队,组建轻工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为行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规划、建设、管理咨询服务;承接相关研究课题和项目的申报,为轻工产业集聚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负责组织研讨会、技术交流、培训等活动,定期不定期发布轻工产业智能制造信息。介绍了中心成立半年来在山东、四川智慧产业集群建设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易往研究院是中心主要的技术支撑单位之一。
    徐院长表示在此次合作中易往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并借助中心的行业内外部资源优势,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顶层规划设计、项目实施及后期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中心及其支撑单位研发成果的牵引下,成立并打造智能制造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团队,全面参与轻工业智慧产业集群的规划与建设,在项目运作的各个环节中探讨合作的新模式。
    郭秘书长指出双方的签约,明确了长期、战略的合作,为轻工智能化集结了优秀的队伍。他指出战略合作要充分利用易往研究院的优势,在绿色智慧产业集群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还指出,在轻工行业智能制造方面需要解决企业痛点,要实用,要投入少、见效快、易推广、标准化。共同努力,在智慧产业集群样板上下功夫,尽快取得实效。
    这次双方的合作将会整合轻工内外部资源,为行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规划、建设、管理咨询服务;承接相关研究课题和项目的申报,为轻工智慧产业集群的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适时地组织研讨会、技术交流、培训等活动。相信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将不断扩大到整个轻工业,为轻工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