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即将出炉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6 来源:河北省轻工业协会

    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日前在石家庄召开了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审定工作会,经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专家审定委员会审定, 80人入选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预选名单,主要涵盖石雕、玉雕、砚雕、美术陶瓷、磁州窑、定窑、京作古典家具、金属錾刻、鼻烟壶和内画壶、剪纸等其他类数十个工艺美术行业。
    据悉,本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冀政办〔2013〕17号)和省工信厅《关于“河北省传统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事项转由省轻工行业协会举办的通知》(冀工信政〔2013〕299号)文件要求举办的,为做好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前期准备,从2015年开始,协会历时1年时间开展了全省重点工艺美术行业调研,完成了石雕、内画、定瓷、艺术陶瓷,瓷州窑、錾铜、砚雕等行业工艺美术大师队伍和行业从业人员调研摸底工作。历时10个月,先后开展了京作古典家具、石雕、工艺美术瓷、定瓷、内画、磁州窑、錾铜、易砚、泥塑、烙画等12个行业的技艺技能大赛和优秀作品展评。聘请中央美院等专业教授、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各行业资深专家等33名专家进行评审和专业讲座,坚持“技艺大赛和优秀作品展走进工艺美术院校、走进产业聚集区、走进历史名窑特色区域”,对推动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届评选更加注重申报者良好的职业道德、“诚信”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挖掘手工劳动创造性价值,对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创新,适应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新常态。
    本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预选名单共计80人,其中工艺雕塑类24人、艺术陶瓷类18人、漆器类1人、工艺家具类10人、金属工艺和首饰类6人、其他工艺美术类21人。(公示名单附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