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系列活动

0
2018-05-17 来源:上海品牌文化建设服务平台

    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系列活动由工信部和上海市政府指导,市经信委和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黄浦区政府、松江区政府(中国品牌之夜)协办,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承办,并于5月9日-10日在上海成功举行。这场品牌盛宴到底有哪些精彩内容?

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

    一年一度的“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于5月10日在黄浦区隆重举行。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的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全球城市与品牌经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和国内外嘉宾近700人次参加了年度高端品牌盛会。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致辞

与会领导和专家合影(自右至左):刘波英、陈亚娟、

杲云、罗文、赫尔曼·西蒙、吴清、陈鸣波、周元祝

 

    本届论坛亮点纷呈,国内首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品牌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领导: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右)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亚娟(左)

“外滩·Ÿ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 第二次发布

 

    5月9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联合研发编制的“外滩Ÿ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第二次正式发布。从全球范围来看,品牌价值评估理论与方法国内外的研究非常之多,但“外滩品牌榜”是唯一从供给侧研究品牌价值的来源及其驱动因素的排行榜。去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首次创立并发布,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反响,有82家媒体报道或转载,27家入榜企业在自媒体发布了入榜喜讯。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上海市品牌办主任陈跃华致辞

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致辞

“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与中国企业家面对面

    5月10日上午,“隐形冠军之父”德国经济学大师赫尔曼·西蒙先生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与中国优秀企业家代表开展圆桌论坛,就“战略聚焦与行业变革、隐形冠军与品牌战略”等主题开展精彩对话。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致辞。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庞大的中小企业的群体,当然更需要涌现出更多这样的隐形冠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就是化解这一主要矛盾的重要途径。广大的中小企业要坚守创新、专注、专业、协同等优秀特质,努力向隐形冠军迈进。这既是企业发展的自身需要,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与赫尔曼·西蒙会谈

战略聚焦与行业变革

    第一场圆桌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蒋青云教授主持,赫尔曼·西蒙教授与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银楠、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贝儿、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标、上海昱章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颖就战略聚焦与行业变革为题进行了讨论。赫尔曼·西蒙在交流中表示在品牌和自身的角度中,自我品牌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在顾客中树立品牌,同时员工也应该为自我品牌感到自豪,认同自身。在年轻品牌中,需要年轻的人才,所以需要将自身打造成有吸引力的雇主品牌。

隐形冠军与品牌战略

    第二场圆桌论坛由华东师大国家品牌战略中心主任 何佳讯教授主持,赫尔曼·西蒙与深圳德思勤投资邮箱公司董事长龙固新、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渊、上海白玉兰家具有限公司品牌总运行人沈哲炜、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红林、老凤祥市场部总经理王恩生分享了关于德国制造的故事,并表示中国制造也正处在制造向创造飞跃的阶段,要专注产品质量,建立品牌是一个费时的过程,永远不要低估建立一个强大品牌所需要的时间。一定要跟市场和消费者进行广泛充分的沟通。

 

   最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在总结发言中认为,今天的问题不仅仅探讨隐形冠军的力量,可能更多的探讨企业是单项冠军,我们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一定会有伟大的品牌诞生,什么时候才能诞生?西蒙教授估计要五到十年,所谓伟大就是能够进入全球榜单的,虽然现在只有华为和联想两家,但相信用不了多久,中国一定会诞生更多世界知名品牌。

 

G60科创走廊——中国品牌之夜

    5月10日晚,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协办,正泰启迪智电港特别支持的“上海制造”要素对接活动——中国品牌之夜,在上海松江广富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上海市品牌办主任陈跃华为本次活动致辞,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正泰启迪智电港董事长陈成剑,德稻品牌大师白福瑞等出席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致辞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上海市品牌办主任陈跃华致辞

 

    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全面介绍了松江“G60科创走廊”。“G60科创走廊”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以打造上海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转移先导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内外创新人才家园为愿景,围绕“6+X”新兴产业集群, 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发展总部经济、总集成总承包、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培育发展“四新”经济,构建集创新策源、成果转化、先进制造、物流贸易、总部研发等相辅相成的“一廊九区”总体功能布局。“G60科创走廊”也吸引了一批百亿级项目争相落户,其中正泰启迪智电港等项目,目前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聚集。未来政府将加大对各项目的关注与扶持,并支持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演讲

 

    随后,正泰启迪智电港董事长陈成剑作为企业代表进行演讲。陈成剑介绍,在上海各级政府和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上海已经成为正泰在高端装备制造、科研创新和全球化三大领域的核心基地,并在“G60科创走廊”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迎来了合作伙伴启迪控股——全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启迪协信作为启迪控股在科技园投资运营的主要平台,源自清华,打造集群式创新体系,构建全链条产业生态系统。依托“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大契机,正泰与启迪协信共同投资200亿元,打造正泰启迪智电港项目。项目分三期开发,预计到2020年,正泰启迪智电港将构筑起以高端制造和科创产业为核心,总部经济与投资基金集聚,处处体现“科创、人文、生态”特色的产业新高地,实现松江区政府对项目寄予的殷切希望,努力成为上海创新生态示范引领新名片。

正泰启迪智电港董事长陈成剑演讲

 

    晚会上还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40人”,马云、张瑞敏、张近东、雷军、李书福等40位对中国企业品牌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著名企业家光荣入选。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40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