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小企业经管领军人才轻工创业创新班在京举办

0
2018-05-22 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初夏的北京,热情率性。就在这个生命最蓬勃、茂盛,充满希望的时节里,“2017-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轻工业创业创新班”开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了。




    5月23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处长白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培训部主任刘素文,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林建龙、秘书长陈戟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白晓主持。



 


    本年度的行业领军人才培训班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来自缝制机械行业、生物发酵行业、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的32名学员,中轻联各机关部室及协会、学会的负责同志共40余人相聚于北京铁道大厦2楼会议室,共同见证开班仪式的盛况。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培训部主任刘素文、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先后致辞,分别围绕轻工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的目的意义及推进计划、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就如何规划梳理系统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把握互联网时代机遇,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谈了自身感受。

 


 


    最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轻工行业快速发展、消费升级带来轻工发展新阶段、实现“轻工强国”目标都迫切需要加快人才培养,而伴随《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进,更需加快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新动能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因此,中国轻工业人才交流中心、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等专业机构联合相关轻工行业协会,启动了面向企业高管人员的专项培训计划。学员们应注重探索和实践,多开展头脑风暴,多做跨界交流;期望学员学有所成,把经验复制到其他行业,让更多企业、行业受益。最后,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动,严守培训纪律,互勉互励,学有所获。

 

    本次创业创新班已经是举办的第二期行业领军人才研修班了。培训计划实施2年来,得到了行业的热烈响应。自2017年5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同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家具协会,在京举办“中国轻工业领军人才2017年高级研修班”开班,到2017年10月末杭州顺利结业,行业领军人才班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和杭州举办了4期培训,共邀请18位专家讲课,组织考察企业及园区13个,总培训达84个学时。通过丰富充实、卓有成效的学习,第一期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均获益匪浅,高研班的成功举办为全面推进轻工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宏观思维、战略眼光,能判断风险、把握机遇,善于决策、把握大局的优秀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方面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2018年,为进一步加快缝制机械行业企业创新型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组织了更强大的师资力量,研修班筹划了更加精准策的学业计划,将围绕行业及相关产业链模式及方法创新,通过组织顶尖师资授课、国内外优秀企业管理经验分享、实地考察、互动答疑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对学员进行专项培训和提升。

    据悉,本期培训成功入选2018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所有学员经过培训将录入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库,颁发由工信部统一管理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证书。


    首站研修班请来了原轻工业部规划司司长胡楠、商务部贸易救济局立案处处长李增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理等就“关于创新型人才思维模式的若干思考”、“贸易摩擦与应对”、“制造业十三五规划与智能制造”等热点进行传道解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