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式

0
2018-06-04 来源:都市快报

 未来究竟是什么样?2018 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式暨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6月1日上午,万众瞩目的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暨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在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未来商业高峰论坛,还有来自国内外商业、科技、媒体界的代表,共400多位嘉宾,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现场图

 

    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式暨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技术厅指导;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杭州市科委、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杭州市科协、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都市快报、EFC欧美金融城承办。


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现场图

 

    出席2018 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式暨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的嘉宾有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德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同和,中国贸促会轻工行业分会会长、轻工业展览中心主任朱念琳,杭州市会展办主任裘建平,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主任黄国钧,杭州市科委副主任林霄,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张贵书,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鲍林强,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都市快报社社长莫士安等。

    还有美国知名商业作家、Amazon商业研究专家Robert Spector,Benoy商业设计事务所董事Craig Manzies,澳大利亚奥瑞姆公司战略顾问、Westfield 商业顾问王玮,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香港冯氏集团利程坊创新副总裁黄国豪,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副董事长陈健及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致辞颁奖、未来生活节开幕启动、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等环节。


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现场图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为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式暨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致辞,他现场说道:“科技驱动生活。刚刚,我们见证了国家级的UFI国际会展协会认证机构落地揭幕,现在,又迎来了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杭州正以数字经济迈步向前,这里涌现了很多独角兽企业,杭州的文创产业正在蓬勃发展,预计到2020年,文创产业的增加值达到3900亿元。今年我们将更加突出和展示让新科技、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点亮每一个人的生活未来。”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

 

    都市快报编委张鹏先生来做《杭州引力分析及海归生活报告》分享,把两年在新闻报道之中和之外的感受和体会做了精选。大家都开玩笑说,杭州有三宝:西湖、龙井,还有个是“支付宝”。其实说的是杭州搭建了科技感的梦幻之城。现在杭州政府有很多人才政策,非常有力道,不光是全国抢人,是全世界抢人。接下来,全世界海归人才将汹涌入杭,杭州成全球顶级人才“收割机”。


都市快报编委张鹏


    建工地产被授予卓越城市运营商,未来生活节正式开幕


    在本届未来生活节开幕式颁奖环节,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被授予“卓越城市运营商”荣誉称号,杭州高新区(滨江)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服务中心被授予“海归创业服务示范奖”,G5创新投资被授予“未来创新生态奖”。


开幕式颁奖环节

 

    10点45分,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德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同和,中国贸促会轻工行业分会会长、轻工业展览中心主任朱念琳,杭州市会展办主任裘建平,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主任黄国钧及浙江建工房地产集团副董事长陈健共同上台见证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

 


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正式启动

 

    未来商业什么样?国内国际大咖带你解锁!

    在进入主旨演讲环节,国际知名商业设计机构——Benoy(贝诺)董事Craig Manzies先生。他现场分享目前国际商业设计领域的新理念趋势,“这个几年,我们打造了EFC,让环境和建筑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发展新科技的理念;在室内设计上面我们采用现代化理念,我们的设计理念是将它打造成为一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杭州旅游目的地,为我们的现代社会服务,这就是EFC商业中心。”


Benoy(贝诺)董事Craig Manzies

 

    美国知名商业畅销书作家、演讲家Robert Spector(罗伯特斯佩克)先生,他是公认的西雅图标志权威。尤其是他对Amazon近16年以来的商业模式一直深有研究,他认为,无论通过什么平台,向顾客提供成功的消费经验才是成功的商业。通力合作、制造价值,了解到客户处于引导的边缘而不是技术的边缘。这需要建立:信任、忠诚、尊重、洞察、谦逊、交流、改革。


美国知名商业畅销书作家、演讲家Robert Spector

 

    第三位主旨演讲的是澳大利亚奥瑞姆公司战略顾问王玮,王玮先生首先从手机变成必需品的由头切入,他说,全球每年超过5000亿的相片通过手机拍摄,消费者通过手机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购买数据渠道提供的东西。他抛出了新的观点:多渠道消费者更值得期待。“我于2013年在国内最先提出电商冲击是伪命题,马云自己也说纯电商将死”,王玮现场分享说。


澳大利亚奥瑞姆公司战略顾问王玮

 

    最后,在圆桌论坛环节,网易传媒的副总编辑章丰先生结合网易严选及网易在未来电商领域的布局给我们谈谈未来中国电商的发展趋势;香港冯氏集团利程坊创新副总裁黄国豪结合利程坊Explorium给我们分享商业供应链和零售领域创新;EFC欧美广场总经理彭跃结合EFC为我们分析实体商业的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现场干货满满!


圆桌论坛嘉宾从左到右依次是彭跃、章丰、黄国豪

 

    2018 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以“科技驱动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集中呈现科技和商业模式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提升,同时通过高峰论坛、榜单评选、TED演讲、未来趋势发布等丰富方式,全面展现新经济、新科技、新商业发展成就,为杭州乃至全球献上一场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未来生活嘉年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