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识人育才为建设轻工强国提供组织人才保证

0
2018-09-03 来源:消费日报

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识人育才为建设轻工业强国提供组织人才保证

    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精神,全面部署基层党组织调研工作。

    党委书记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点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认真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轻联、总社各级党组织,在认真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涵养,永葆政治本色。

    张崇和强调,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面贯彻中央两个《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中轻联、总社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大的创新力度,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年轻干部忠诚担当,培养年轻干部接班本领,给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机会,关心年轻干部思想生活,做好年轻干部培养规划。

    张崇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会议上指出:党建工作一定要坚持强基固本。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先进导向,坚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总书记尤其强调,社会组织特别是各种学会、协会的党建工作,大多没有真正破题。要深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不断强化党建基础工作。中轻联、总社各级党组织要进行系统梳理,理顺体制,完善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位,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

    要加强调研,促进党建。党建调研要继续深入,争取全覆盖。一是调研工作要深化,真正发挥党建推动促进作用。二是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的经验,以点带面,加以推广。三是发挥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的作用,做到调研工作全覆盖。党委委员和调研组的同志,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调研工作。

    要打牢基础,强本固基。要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党建工作,丰富互联网党建内容,强化党建工作力量,不仅做到组织全覆盖,还要做到党建作用全覆盖。要通过“两学一做”“创先争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党建基础工作。

    要强化管理,发挥先锋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坚持中心组学习,坚持专题学习,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要突出实效,注重高效。衡量党建工作,要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度高不高,看党组织推动发展和建设自身强不强,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够不够,还要看我们服务会员单位、服务行业企业、服务政府社会好不好,要看这些方面的实效。

    张崇和强调,要乘全国组织工作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担当,知重负重,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工作,加强识人育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轻工业强国提供组织人才保证,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中轻联·总社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情况,对下一步党建专题调研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明确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两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紧密联系本单位、本行业实际,就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和以党的政治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

    中轻联、总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社机关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