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弘扬白酒文化 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酒

0
2018-11-23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11月16日—18日,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开幕并巡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等陪同。

 

弘扬白酒文化    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酒

 

 


    11月16日—18日,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展会开幕并巡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副理事长宋书玉、王琦、刘秀华等陪同巡展。

    今年秋季酒博会的主题是“世界名酒,共享荣耀”。推动中国名酒国际化,不仅是此次展会的一大热点,也是中国酒业协会的重要课题。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烈性酒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中国白酒要走出国门仍然任重道远。在张崇和看来,酒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民族自豪精神息息相通,与大无畏气概紧密相接,融入了中华文明的延续和传承。中国白酒企业要抱团出击,抱团出海,借势“一带一路”倡议,让更多国家的消费者购买中国白酒,品尝中国白酒,喜欢中国白酒,把我国传统白酒文化发扬光大。 

    去年,中国酒业协会评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其中中国占了6席。在今年的酒博会上,宜宾、泸州、亳州等烈酒产区企业争相参展。与此同时,酒博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还主办了“发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论坛”。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看来,要通过美酒特色产区建设,形成供应链产业集群,推动优势资源的集聚,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高效、节能环保的产业供应链体系。张崇和会长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蒸馏酒市场,也是全球烈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不管是烈酒产区还是特色产区,都要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品牌建设,注重消费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保证绿水青山,推动我国白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盆地拥有上千年的酿酒史,素有“川酒甲天下”的美誉。在川酒集团展台,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发展愿景——要做资源的整合者,标准的制定者,服务的供应者和消费的引导者。集团成立了白酒科研与服务平台,促进川酒抱团发展;制定了基酒行业标准,确保川酒基酒质量,输出优质基酒,引领中小酒类企业提质增效。张崇和称赞川酒集团的发展模式,鼓励他们全线布局高中低端产品,让“名酒”变“民酒”,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酒,让高品质的亲民酒“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古井贡集团健康白酒展台,37度亳菊酒被摆在显眼位置。负责人介绍,亳菊酒是古井贡进军低度健康型白酒市场的代表作,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推出37度+和37度-两种酒型。张崇和会长表示,古井贡积极布局产品结构,深挖白酒细分市场,不仅丰富了健康型白酒市场品类,也为消费者健康饮酒提供了更多选择。

    张崇和会长还依次参观了茅台、五粮液、汾酒、郎酒等展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产品销售情况。他表示,协会和行业要形成合力,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打造成团结企业、创新模式、推广品牌、服务市场、回报社会、走向国际的广阔平台,让行业、企业和老百姓一起受益。 

    酒博会是中国酒业协会顺应酒类市场消费升级和产业发展潮流而举办的行业盛会。展会汲取全球酒业精华,以开放的姿态、国际化的眼光、全球的高度,齐聚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的旨在构筑世界酒业的和谐共荣。

      今年的酒博会,展览面积达到8万平米,国内外3000家知名酒企参展。除了展示全球名酒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问酒论坛、中国酒业渠道创新高峰论坛、发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论坛、中国果露酒发展论坛、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决赛、第五届国际啤酒技术高峰论坛、中国白酒价值营销论坛、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城市挑战赛、中国葡萄酒感官评价体系发布会等20多个主题活动。

 

庞黎鑫/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