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四届二次全会

0
2019-01-23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轻联、总社党委召开四届二次全会明确会社党委重点工作要求
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行业服务美好生活

 

    中国共产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社党委领导班子之后,1月22日下午,中轻联、总社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四届二次全会。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首先宣布党委领导班子分工。随后,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宣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分工。

 

    张崇和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社党委领导班子。会社党员领导干部把时代重任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中国轻工业高质量做大做强而不懈奋斗。”

    张崇和表示:“这次党代会选举我担任会社党委书记,衷心感谢同志们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愿同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道,尽心尽力,夙夜奉公,不辜负会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任和期待。”

    张崇和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轻工大国向轻工强国转变而努力奋斗,同时建设一支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令人钦羡的职业化轻工队伍,是新一届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提出了新要求,呼唤着新作为。

    张崇和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新时期党的建设,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会社党委要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引导各级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规范性、创新性、实效性,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近年来,党和国家做出了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三品”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倡议、传统工艺振兴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对当中的相关任务,会社党委要指导协会学会,推动轻工行业积极对接,认真贯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轻工实体经济全面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为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更高质量需求做出新贡献。

    三要推动行业服务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轻联组织42个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了《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50条发展方向和发展指标,从科技创新、绿色智慧、“三品”行动、品牌标准、产业集群5个方面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会社党委要将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指导各级党组织把《行动计划》的指标和措施落到实处,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贡献积极力量。

    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保证,也是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今年,国资委党委将对行业组织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会社党委要落实中央的要求,一刻不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多措并举深化巡视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委委员要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把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起来,落实下去。

    五要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
    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要心怀忧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自觉为轻工全体党员作出示范和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的责任担当起来,把指导支部的责任担当起来,把教育党员的责任担当起来,把联系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担当起来,把实干担当践行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增强本领,把学习本领、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全面强化起来,提高上去。要扎实改进作风,坚持工作务实作风,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关心职工困难,扎实做好思想工作;发扬调查研究作风,坚持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联系基层党组织,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努力把中轻联党委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组织、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行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