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民政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座谈会

0
2019-01-29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9年1月25日,中轻联组织召开学习传达贯彻民政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座谈会,杜同和秘书长、何烨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协会、学会秘书长以上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何烨副会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精神,结合民政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座谈会部署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协会、学会如何认识领会中央减税降费精神、贯彻落实民政部有关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

    杜同和秘书长结合中轻联实际情况,对各协会、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搞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各协会、学会要专门召开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认真传达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二是要在实际行动上见成效。各协会、学会要坚决守住底线、力争高线。严格按照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和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规范发展会员,规范会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坚决停止违规收费、乱收费、强制收费,坚决纠正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并收费的行为,尤其是要积极作为,主动降低偏高收费,切实让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在行业协会领域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各协会、学会要自觉与会员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平。要坚持勤俭节约办会,杜绝讲究排场、追求奢华的不良风气,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要积极作为,代表行业企业,维护企业利益,提出减税降费的合理化建议,并以行业角色督促落实。

    座谈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卫民、中国乐器协会秘书长陈晋武、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中国轻工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秘书长金立新等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按照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落实措施,规范收费,主动降费,绝不逾越红线、不乱收费、不乱评比表彰、不强制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