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眼镜展21日盛大开幕

0
2019-02-22 来源:中国眼镜科技杂志

 

    2月21日,由中国眼镜协会、中国中轻国际控股公司主办,香港东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眼镜业展览会在上海世贸展览馆盛大开幕。据悉,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超过70000㎡,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281家参展商参展,共计展出382个海外品牌,为国内外贵宾及专业观众展示了当前眼镜行业最先进的眼镜产品和技术。

中国眼镜协会秘书长戴维平(右)主持开幕式,香港东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侨(左)担任翻译

   上午9点30分,开幕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中央大厅举行。

    本届展览会得到了上级各领导单位、国内外参展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秘书长兼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眼镜协会前任理事长崔毅,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维平,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社总编刘冲,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视光师专业委员会主任齐备及协会其他副理事长,上海新工联集团公司总裁秦汉、工会主席高建峰,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席Timo C.Kratzer,韩国眼镜产业振兴院院长金元久,韩国验光师协会会长金钟皙,韩国视科学协会名誉会长麻基中,台北市眼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俊雄,台湾进口眼镜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国显,展会协办单位香港东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侨、展会赞助单位代表上海市眼镜协会会长蔡国源、香港中华眼镜制造厂商会外务执委秘书长张华庆,来自重庆市、深圳市及全国有关地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工商界、企业界和教育界的朋友,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各地方眼镜协会、产业集群和有关眼视光院校的负责人及各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百余人出席。

活动现场


    杜同和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展会网络化、信息平台建设。为参展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提供更加精细化服务,努力实现展会各方最优侠侣和最大整体效益。


杜同和

    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眼镜行业将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增添奋斗力量,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新的一年里,中国眼镜行业将按照国家做出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产区协调发展,强化自主品牌建设,全面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眼镜界的紧密联系,通过创新合作,携手努力,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眼镜行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颁奖仪式

    开幕式上,主办方对获2018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奖、2018年公益活动先进单位、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的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同时,还对2018年11月在温州召开“国际眼科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眼镜架和眼镜镜片工作组会议”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奖

 

江苏视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高折射高性能光学材料项目”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临海市劳尔机械有限公司
(“高精度树脂眼镜片自动化生产成套设备项目”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2018年公益活动先进单位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市眼镜行业协会
河北省眼镜行业协会
天津市眼镜行业协会
厦门市眼镜协会
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社


杜同和、崔毅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北京福美达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完美视线眼镜有限公司
北京中盛华眼镜有限公司
北京拓普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北京尊贵视界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大明眼镜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同仁医学科技开发公司
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
河北康明视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邯郸市第三医院视光中心


杜同和、崔毅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杭州亿超(眼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
上海百年红光学眼镜有限公司
山西英吉利眼镜有限公司
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金大合眼镜有限公司
卡尔蔡司光学有限公司
吉林王鹏眼镜公司
广州苏明达光学有限公司
上海新族眼镜有限公司
深圳佰莱德贸易有限公司


杜同和、崔毅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中国专利优秀奖
( “渐变式光致、电致变色偏光眼镜片的生产方法”项目)

镇江万新光学眼镜有限公司
丹阳市精通眼镜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杜同和、崔毅为获奖公司代表颁奖

为“国际标准化会议”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

上海伟星光学有限公司
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
卡尔蔡司光学(广州)有限公司
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
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温州冠豪眼镜有限公司
温州市眼镜商会
浙江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杜同和、崔毅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希望眼镜行业广大企事业单位以获奖单位为榜样,精准发力、持续跟进,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意识,加大各方面力量投入,继续加强产学研协同,集聚优化创新要素,创造创新更多科技成果,建设更多创新型企业。

中国视光学教育发展计划第4届视光论坛

    14:00~17:00,一场以“非斜视性双眼视异常检查、分析与处理”为主题的中国视光学教育发展计划第4届视光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二层南侧平台举行。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受邀出席,论坛由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维平主持。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师专委会主任齐备教授及CODE学成回国的4名教师为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同仁、专业院校师生近200人分享了国际先进视光技术。

杜同和

    杜同和理事长在发言中说道:“中国视光学教育发展计划”是由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师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针对我国职业院校眼视光专业教师进行培训提升的项目。在“健康中国2030”和“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的建设中,健康管理已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民群众对视觉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进一步促进了中国视光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使得我国视光产业逐渐从传统的配镜业务向视光学疾病诊疗及眼健康管理方向快速发展。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依然存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业技术提升、现代化管理模式升级等方面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视光学教育发展计划”应运而生,也希望论坛能够不负众望越办越好。


齐备

 


王海英

刘羽翎

谭青青

刘贤洁

    据悉,中国视光学教育发展计划视光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历届论坛主题均围绕时下视光行业发展的热点话题。本次论坛也不例外,特别邀请到中国眼镜协会视光师专委会主任齐备教授、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英教授、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讲师刘羽翎、川北医学院眼视光学学士谭青青、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师刘贤洁依次作了题为《双眼视异常的临床诊断》《病例分析:一例双眼视功能异常患者的诊断与处理》《中国青少年非斜视性双眼视异常患病率调查——基于眼科门诊健康人群的调查》《视觉信息处理之视觉空间异常》的主题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首次联合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社独家进行全程直播,未能亲临现场的同仁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观看论坛回顾,还可注册、登录“智慧职教”查看中国视光教育发展计划第4届论坛PPT教程。

    2月22、23日展会同期活动预告

    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专业讲座与研讨活动,为国内外贵宾及专业观众展示当前眼镜行业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进一步促进中国视光产业发展,推进设计师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眼镜产品及验配质量工作,加强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