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家具行业由生产制造型向智慧服务型转变

0
2020-07-28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张崇和在广州家具行业调研时强调:

推动家具行业由生产制造型向智慧服务型转变

    7月25日—2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广州市、石碁镇、龙江镇家具行业调研,参加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启动仪式并巡展。张崇和强调,广州家具行业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依托,迎难而上,顺势而为,积极践行“三品战略”,以科技创新提升发展后劲,推动产业由机械化、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由生产制造型向智慧服务型转变,由消费型家具向美好生活型家具转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陪同调研和巡展。

 

    7月25日,张崇和来到广州市家具协会,与协会的同志座谈。广州市家具协会坚持企业家办会,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行业企业为宗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搭建电商直播平台,为会员企业拓宽了经营思路,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张崇和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重点工作。希望广州家具协会深化改革,做好“十四五”规划,以科技创新、标准品牌、三品行动、绿色智慧、产业集群、技能人才六大手段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励协会继续以服务、团结、协作、推介为宗旨,发扬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崇和参观了办公家具龙头企业百利集团广州分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体验百利办公家具产品,对企业活态空间整体解决方案表示赞赏。

    番禺石碁是近年来打造的红木文化小镇,永华艺术馆是红木文化小镇的地标。25日下午,张崇和来到番禺石碁,参观红木小镇南浦村城市更新中心、永华家具艺术馆和工艺长廊,了解石碁镇红木产业情况,听取中国家具协会和石碁镇共建“石碁红木小镇”工作汇报,介绍分享了国内其他地区知名产业集群的发展经验,勉励石碁镇要继续做好产业规划,做好数据统计,做好工作总结,争取早日建设成国内知名、影响力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

    顺德龙江,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26日上午,张崇和来到龙江万洋众创城、美梦思家具调研,听取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汇报,参观美梦思家具工厂。张崇和表示,千亩村级工业园改造是顺德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万洋众创城是村改人文融合的现代化园区示范标杆,是展示龙江村级工业园改造、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成果的窗口。要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抓手,推动建设机械化向数字化转型、生产制造向智慧服务转型、消费向美好生活转型的现代化高质量家具行业产业集群。

 

    27日上午,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开幕。张崇和参加开幕启动仪式。在巡展中,他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研发能力,补足发展后劲,为推动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贡献。

 

    作为疫情后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家具博览会,本届家博会规模近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600余家,是“新品首发、商贸首选”的全功能平台。展会将进一步凸显内销功能,发布行业趋势和前沿设计,努力为行业企业疫后恢复发展蓄能。

    中国家具协会、广州市家具协会、顺德市家具协会、顺德龙江镇、番禺石碁镇相关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