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家具行业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0
2020-09-11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第二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如期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上海九月,惠风和畅,天朗气清。9月8日,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今年全球首个如期举办的国际性家具展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参观展览时指出,此次博览会按照预定规模如期举办,是落实中央要求,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实践。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亮,中国家具协会、各地方家具行业协会、家具行业企业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在家具品牌亚振和志达展区,张崇和听取产品设计理念汇报。当得知志达家具的意大利风格设计,将产品价值提升30%以上,张崇和表示,此次展览会新设计产品比例超过25%,这是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家具产品要做到设计与国际接轨,材料低碳环保,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才能在众多品牌中突出重围,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顺德龙江是中国家具协会授予的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也是中国家具材料之都。此次展会,顺德家具协会以“顺德家具,龙江智造”为主题,组织行业企业积极参展。在展台的醒目位置,赫然陈列着行业名牌企业标识。负责人介绍,这是从顺德家具行业3000多家优秀企业中,评选出来的108家行业名牌企业。顺德家具行业年产值达500亿元,出口内销各占50%。张崇和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以服务行业企业为宗旨,为会员企业拓宽经营思路,有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希望协会在科技创新、标准品牌、材料工艺、展览展示方面下大力气,继续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出口订单几乎停滞。”嘉兴艾德文家居用品展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负责人向张崇和等领导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及时对2020 年的业务和发展重心作出了调整,实现线上线下新零售,订单比去年同期上涨22%。”张崇和对此表示肯定,他表示,家具企业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出口企业启动内需市场,要规避简单尝试,奉行品牌战略。在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上谋求新突破,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的力量。

    第2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坚持“出口导向、高端原创;线上线下、革新零售”新理念,展览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2000家。展期从去年的4天增加至5天,国内观众预登记数较去年同期增长7.1%,预计展会期间将有超15万人到场参观。展览汇集了法国、荷兰、美国等全球高端精品和艾宝、迪信、顾家等国内知名品牌,将对促进国际商贸深度合作,提振家具行业发展信心起到积极作用,是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最好载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