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潮州市副市长林少明一行

0
2021-03-23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3月2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一行。双方就推动潮州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办好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参加会见。

    张崇和首先对林少明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潮州工艺美术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潮州是中国瓷都、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拥有金漆木雕、潮瓷、潮绣、潮彩、麦秆画、手拉壶等40多种工艺门类,在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独树一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继续支持潮州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希望潮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重要讲话精神,在梳理产业发展数据的基础上做好工艺美术产业规划,乘势而上,起而行之,让潮州工艺美术文化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张崇和指出,人才是工艺美术传承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支持潮州做好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培训、评价工作,为潮州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高质量服务,为潮州工艺美术传承振兴、薪火相传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林少明感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一直以来对潮州市工艺美术产业的支持。他介绍,潮州市作为“潮文化”的发祥地,拥有40多个传统工艺门类,已经形成了工艺品种齐全、覆盖面广、体系完整的工美产业发展格局。林少明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潮州举办,将积极筹备,组织安排好相关工作,为把潮州建设成为世界级文旅基地提供支撑。

    林少明表示,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搭建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展示交流平台,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精品,为新时代传统手工艺振兴起到了重要且积极的推动作用。潮州市高度重视即将于今年9月9日开幕的2021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将积极组织参展,展览面积将在上届基础上扩大两成。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潮州市工信局、中山对口帮扶办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2019年,潮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参展净面积1500平米,实际参展毛面积超过3000平米,成为参展规模最大的特色展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