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会见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一行

0
2021-10-15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10月1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会见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中国酿酒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进行了会谈,形成了共识。

 

 

   丁雄军介绍了茅台集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对各级政府的领导与关怀、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崇和会长对丁雄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崇和介绍,近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推动全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从六个方面服务轻工大企业,服务副会长单位。一是以科技创新加强服务。每年评定轻工业科学技术奖200项、科技成果鉴定150-200项、建设轻工业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通过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以质量标准加强服务。轻工业现行标准6000余项,每年制修订400余项。积极组织大企业参与标准工作,通过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产业集群加强服务。目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共建产业集群283个,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占轻工总量20万亿的40%,支持大企业成为产业集群核心和骨干,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以绿色生态加强服务。工信部认定的2170个绿色产品中轻工产品991个,占比45.7%。通过推进绿色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五是以三品行动加强服务。轻工行业协会每年举办全国性展览40多个,展出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展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占比达到20%以上。受工信部委托,中国轻工联每年评选发布“升级与创新消费品”100余项,推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六是以技能人才加强服务。通过举办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大赛、职业能力等级评价等途径引领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表示,长期以来,茅台集团作为轻工业、特别是酿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发挥了“领头雁”作用,为轻工业和中国酒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茅台集团通过科技创新、质量标准、职业能力评价和消费品创新升级等举措,推动企业和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轻工联将继续支持酿酒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丁雄军对张崇和会长介绍的中国轻工联服务会员、服务大企业的务实举措表示感谢。丁雄军表示,茅台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实现“三稳”,一是质量稳;二是经营稳;三是市场稳。茅台集团始终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行业组织的指导下,盛世感恩,行稳致远,实现更大发展。丁雄军说,近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会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行业引领力不断增强。希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今后进一步支持茅台集团和酿酒行业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助力茅台集团为中国酒业和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段建桦,总工程师王莉参加会见;中国轻工联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副会长何烨参加会见,执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综合业务部、食品产业部主任于学军,质量标准部副主任刘晶晶陪同会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