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组长宋光兰一行到中国轻工联调研指导

0
2021-10-31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10月29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组长宋光兰一行到中国轻工联调研指导,传达中央指导组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有关要求,与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系统总结梳理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中国轻工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成、徐祥楠出席座谈会。

 

    宋光兰首先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随后,在听取中国轻工联党委的简单汇报后,宋光兰对中国轻工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崇和书记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把实事办实,发挥了很好的头雁效应。中国轻工联党委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红色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建党百年活动有声有色,组织生活会精心部署,“两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宋光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中国轻工联党史学习教育也存在系统学习不够深入、代管协会贯彻落实不够平衡等问题。宋光兰对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领导和指导,压实压紧责任。要持续用力、毫不松懈、一以贯之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具体体现。要坚决防止厌倦懈怠、消极应付的思想。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领导干部不仅是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解释问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实际的结合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把“国之大者”贯彻到自身实际工作中,以改革的精神研究问题,以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要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下一步要持续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点,在抓好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达到新高度。要注重效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特别是最新指示精神,深学细悟,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感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抓实党支部学习,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使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要结合实际做好三部简史的学习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要不断深化 “四史”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党性。

 

    三是要务求实效,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做好梳理盘点。要仔细对照中央文件精神,从内容、举措、进度、成效方面,对前一阶段实践活动进行盘点和梳理。尤其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修改补充完善重点民生的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二要紧扣“五个着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提出的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为发力点,抓住五个聚焦,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三要有实招硬招。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 “硬骨头”问题,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力争年内有所突破,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也不能一味等,更不能拖,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解决时限,持续推动解决。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聚力解决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的生动局面。注重总结实践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同时要把握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确保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崇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中国轻工联党委将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指导组、国资委指导组和此次谈心谈话会议精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张崇和表示,中国轻工联党委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率先垂范,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中国轻工联党委将继续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贯穿全程,把群众实事办好。中国轻工联党委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保障社会民生需求、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根据中央最新要求和国资委党委要求,根据群众切实需要,适时增项,保证效果,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是统筹谋划,做好两不误两促进。中国轻工联党委将继续加强引导,组织谋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本职工作高效进行,以高效务实的本职工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国家和轻工业“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推动轻工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轻工业碳达峰和碳中和“两碳行动”,推动轻工业科技创新,加强轻工产业集群建设,努力把主题教育转化为谋新篇、开新局、强发展的巨大动力。

 

    四是分类指导,督促主题学习取得实效。中国轻工联党委将继续发挥两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作用,针对各级党组织实际情况,创新方法,分类指导,强化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座谈会还就事业单位脱钩改革、毕业生招聘等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成员、协会党建局党建处二级调研员吕江辉陪同调研。中国轻工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杨曙光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