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轻工联推荐五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0
2021-11-04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11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提名单位推荐的5个项目获奖(占全部获奖项目的1.9%),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占技术发明奖61项的1.6%);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4项(占技术进步奖157项的2.5%)。获奖项目详细信息如下:《包装食品杀菌与灌装高性能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特色浆果高品质保鲜与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玉米淀粉及其深加工产品的高效生物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升级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高端包装印刷装备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每年完成科技成果鉴定近200项,表彰轻工业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项目200余项,并优选20项向国家科技奖励办提名。中国轻工联希望轻工行业科技队伍向获奖单位学习,积极申报轻工业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奖励评审,积极申报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及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轻工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