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会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副市长祝海辉一行

0
2021-11-29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11月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市政府副市长祝海辉一行。双方就促进莆田市工艺美术行业繁荣振兴、推动莆田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中国轻工联纪委书记陶小年、副会长李玉中、秘书长郭永新、副秘书长兼手工艺产业部主任浦永祥参加会见。


    阮军主任介绍了莆田市制鞋、工艺美术、食品等重点轻工产业的总体发展情况,及“十四五”期间将着重推动木雕、珠宝首饰等工美产业发展的工作举措。阮军主任对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十四五”期间能够进一步得到中国轻工联的关心与支持。

    张崇和会长对阮军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对莆田大力支持中国轻工联举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表示感谢。张崇和指出,莆田是轻工业的重要产业基地,具有“中国木雕之城”、“中国油画产业之都”、“中国礼仪工艺用品之都”、“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等多个轻工产业集群。莆田木雕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享誉全国。多年来,中国轻工联与莆田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效地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张崇和会长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轻工联将从四个方面支持莆田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支持莆田制造服务业强市。中国轻工联将在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奖励、成果转化应用及质量标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制造业和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支持莆田手工艺产业繁荣振兴。共同发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大师进校园活动,培育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推动木雕、珠宝首饰等工美产业创新发展。

    是支持莆田轻工产业集群发展。充分发挥现有产业集群的品牌效应,推动莆田鞋业、工艺美术、食品、黄金珠宝首饰等产业向集群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成为莆田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四是支持莆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共同落实国家技能强国战略,加强轻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支持莆田推进轻工职业院校建设,开展轻工技能人才培训。条件成熟时在莆田举办轻工相关行业的职业技能大赛。

    祝海辉副市长感谢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对莆田市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轻工业发展,明确莆田的定位是轻工业城市,将坚定不移的发展轻工业。祝海辉副市长希望“十四五”期间与中国轻工联在产业规划、品牌推广、人才培育、集群建设等方面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同时莆田积极参与中国轻工联组织的各项活动,明年3月在南京召开的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莆田将打造2000平米的特色展示专区,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莆田传统工艺美术,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匠心独具的莆田特色艺术盛宴。

    莆田市工信局局长张志宏,驻北京招商联络负责人、市工信局专职副书记潘志勇及其他工信局负责同志,荔城区发改局局长翁东宇,市人大办、政府办负责同志,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