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乐器行业奏响冬奥团结奋进主旋律

0
2022-03-11 来源:中国轻工

    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诞生起,艺术即成为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早期奥运会的“缪斯五项艺术竞赛”到每届奥运会的奥林匹克文化节,无不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人类文明和艺术的进步,与此同时,艺术更是赋予了每届奥运会无与伦比的美感和精神价值。那一首首奥运歌曲,一幕幕艺术家演奏的画面,无不彰显出艺术与竞技的完美融合,这些旋律的完美呈现,离不开轻工乐器产品的助力,无论是西洋乐器“百器和鸣”的交响,亦或是东方乐器“高山流水”的知音,乐器都能在每一届奥林匹克盛会上,用音符奏响属于全人类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主旋律。

    传统民族乐器助力青少年冬奥音乐梦


    本届冬奥会中,“2021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步入观众视野,作为奥林匹克博览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其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5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会、中国奥委会将其定位为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大型交流活动,亦是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支持的国际项目。

经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全国委员会的实际考察,多方筛选后,轻工领域多家优秀乐器生产企业脱颖而出,其中龙凤古筝荣幸成为奥林匹克博览会主题活动——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展演全国总展演专用古筝,龙凤古筝充分满足活动需求,为全国总展演提供了优质服务,为展演助力,为冬奥加油!

    三角钢琴奏响冬奥村奋进主旋律


    无独有偶,早在2021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上,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旗下的星海智能钢琴便受邀参展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展区,作为唯一的乐器产品,星海智能钢琴在展会上大放异彩,深受人们喜爱,更是吸引了同参展的冬奥组委会成员的目光,结下了本届冬奥良缘。本届冬奥会中,在冬奥村布置期间,由文投集团提议,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优秀轻工产品——星海智能钢琴成功入驻冬奥村,在冬奥村的文化中国展厅展示中国的传统音乐,向运动员、国际友人,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风彩。

    作为世界性体育盛会,来自欧洲的博兰斯勒在本届冬奥会中,用一台惊艳世人的水晶钢琴奏响世界和谐的奏鸣曲,拥有超过两个世纪制琴历史的博兰斯勒家族,来自古老欧洲,他们用一代代人的坚守和一个个惊艳琴坛的大作,抒写着钢琴制造界 “传承”与 “超越”的故事,在体育盛会之上,他们也用精湛的技艺呈现出属于全人类的艺术之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