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盐追溯体系 提振消费信心

0
2022-04-08 来源:数智轻工

 正值工信部《消费品工业数字“三品”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之际,中国盐业协会播发“正确识别食盐标志、放心购买合格食盐”的视频短片,介绍了通过全国食盐追溯体系,消费者可正确识别所需要的食盐产品。

 

《消费品工业数字“三品”行动方案》指出,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新动能持续增强,消费品工业亟待通过数字化转型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释放发展新活力。行业人士认为,该方案是消费品行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对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方案》提出,要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助力提振消费信心。面向食品、药品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消费品行业推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利用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开展产品原材料供应、生产、营销等环节数字化溯源,实现产品追溯、物流跟踪、责任认定。高效整合利用追溯数据资源,充分发挥追溯体系在市场监测与运行调控、行业管理、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对追溯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发挥数字化溯源提振消费信心的倍增效应。

食盐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品,让广大消费者吃放心盐、吃好盐,是国家、行业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心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中国盐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制定的《生态海盐》团体标准,得到政府、食盐行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中国盐业协会在国家部委指导下,应用信息技术,建立食盐追溯体系,取得良好成效,为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带了个好头。期待更多行业组织与企业,认真落实《消费品工业数字“三品”行动方案》,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视频来源:中国盐业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